2017年5月9日 星期二

努力不讓脾氣升起的一天

睡醒第一個小時(10)起床,驚覺因為今天一位員工請假,我需要單獨跟另一位總是容易惹我生氣的員工一起開店。有點沮喪,因為這幾天缺乏睡眠,脾氣一定不好,很擔心自己一不小心就"動氣"。所以打從一到達店鋪,就開始默念<心經>一遍又一遍。沒有停止,大約一個小時后,我覺得自己不自覺的很愉快。一看到他,我又立刻念&心經,發覺好好哦,我根本沒有時間去想昨天的事。念頭一跑去別處,又再繼續回到<心經>。就這樣過了兩個小時,我才因為需要坐下來安排活動事宜,而停止。

睡前最後一小時(10)放工時,收到師父的電話后,就開始聯絡大家安排試裝。回到家,處理了父親的晚餐,就開始聯絡,確定出席人數和最後是卡在交通。在睡前一個小時,還是安排不妥,快要放棄了,躺在床上,不如就這樣睡吧,也不需要做晚課了啦~一條訊息,一通電話,終於把問題給解決了。在這過程,發現交通從來不是阻止我參與任何活動的問題,為何他們可以因為交通就選擇不出席了? 我其實需要處理得這麼細嗎?我是自尋煩惱嗎?疑惑! 幸好一切處理了,靜坐,昨晚,還可以寫完這心得。睡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