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日 星期三

感恩的一天

起床的第一個小時(4): 從張開眼睛到正式甘願起床盥洗的時間是兩個小時,意味著今天賴床兩個小時,都不願意下床(今天姐姐開店,不需要去開店)。直到姑姑打包早餐快要送到家了,才甘願起床。邊聊邊吃,心裡滿滿的幸福,滿滿的感恩!

去物理治療診所看醫生,等待的時刻,醫生看到我還以為今天是陪父親去。解釋完是自己弄傷腰的肌肉時,旁邊坐著等待的大叔突然調高聲量跟他對面的朋友講了一句話: "身體最好的補品就是休息"。我當時在想,他是故意說給我這個年輕人聽哦,真好真感恩! 我真的很缺乏休息。

睡前最後一小時(4): 開會結束,處理父親的夜宵,盥洗,念<慈經>,還花了半小時的時間閱讀繼程法師的著作<生命的感恩>。只看了前言 "竺摩法師與大馬佛教"的前半段。竺摩長老也是繼尊師父的師父,所以常常會聽到師父說師公的一些好的榜樣。今晚讀起來,特別想要繼續了解師公當年來到馬來亞的情況。但,這篇前言很長,看了10多頁,眼皮就開始沉重了。

完成心得,睡覺了! 希望接下來,12點前完成心得,睡覺的目標能慢慢接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