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4日 星期四

糊塗的一天

起床的第一小時(5):天還未曉,耳邊就傳來了父親打電話給姨丈的電話,約他下樓用早餐。因爲姨丈的身體狀況也在康復中,擔心他不能扶好父親,所以即使想再多睡,還是需要爬起床,陪父親到樓下用餐。用餐到一半,開始下起雨來,所以我們又回到樓上,繼續吃早餐。因爲太早了,看醫生預約的時間還沒到,所以吃完后,我又繼續睡覺,父親也繼續休息。

這一次,醫生非常嚴肅地警告父親不能再走這麽多路了,需要開始坐輪椅了。我們雖然有心理準備,但聽到醫生正式地警告,心情還真複雜。父親坐輪椅,的確可以像醫生說的減低跌倒的幾率,我也不需要常常心驚膽跳。但,另一邊,卻很可憐父親失去了這麽多年的行走自由。我們已經剝去了他駕車的自由,現在連走路的自由也即將失去。再來,就是如何照顧坐輪椅的父親問題。需要好好跟家人討論。

睡前的最後一小時(5):鍵盤旁,一杯白開水,一本《但願我不是一隻小鳥》。這本書是今年需要閲讀完的10本書籍之一。雖然才看了序,但已經吸引我繼續往下看了。原因在於這本書是以在發生二次世界大戰后,柏林被蘇俄和盟軍分區統治,在柏林圍墻尚未豎立的50年代初期為背景的故事。我常常看到很多人都會在柏林圍墻前拍照,到底這道墻的魅力在哪裏?我真的不知道。今天看到這本書,真的喚起了我曾經的好奇心,想要繼續往下看。今日已念了《慈經》,和閲讀了半小時的《但願我不是一直小鳥》

今日題目是糊塗的一天,主要是覺得最近的自己總是做錯很多事,講錯很多話,打錯很多訊息,“三思”離我很遠,總是在事後懊惱。昨日跟師父的那段對話,還有今日發出的幾個訊息,都覺得自己沒有在狀況裏。其實,我在想,到底最近的自己真的有在做“思”嗎?腦海裏有很多很多需要處理的事,腦袋打結了。好好休息吧!希望明日不再這麽糊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