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4日 星期四

回到呼吸的一天

起床第一個小時(6)醒了,躺在床上回覆昨晚的訊息。回著回著竟然過了20分鐘,快快盥洗,載父親去吃早餐后上班去。完成開店的事宜后,又回到家教補習。

最近身邊的朋友又有介紹直銷的產品和招收會員,她覺得我加入后可以成爲我的副業。我的回覆是:“已有很多很多的副業啦~ ”。回復后想想,我的確有很多很多的副業,但正業是什麽,自己也不曉得。接下來的路要如何走,真的沒有方向。

睡前最後一個小時(6)回到房間,坐在床上一一回復所有的訊息(這樣也花了大約10分鐘),然後拿起了坐墊,開始靜坐。看囘禪修App的記錄,上一次靜坐已是四個月前的事了。爲了讓自己回到狀況,唯有回到最熟悉的方法,回到呼吸,讓心的能量慢慢正面,慢慢清楚。才坐了短短10分鐘,就開始打瞌睡了。身體一直出現訊息告訴自己多多休息啊~ 希望明天能繼續靜坐,調整身心。

最近盡量不讓自己一直閲覽面子書,覺得很浪費時間,也把自己的視野弄得很狹小。如何“戒面子書”,就是通過閲讀真的書籍啦~ 今天繼續讀了好幾頁的《但願我不是一隻小鳥》。優美的文字,讀著讀著會情不自禁地想學作者謝謝詩歌。

今天終于在12midnight前完成一切,關上電腦,睡覺咯!明天繼續用心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