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日 星期一

”刻苦耐勞“的一天

昨天上床躺下的那一刻,隱隱約約聽到鐵鏈移動的聲音,刹那間心裏毛毛的。開回燈,到樓下父親的房間檢查,爸沒有起床,已睡了。在客廳走了一圈,也沒有什麽問題。回到樓上,決定開著燈睡覺。很少心裏這麽毛毛的感覺。幸好累了,還是好眠。

醒來的第一個小時:
還沒清醒,就聽到樓下傳來類似“砰”的一聲,還沒清醒的自己很快下了床,衝下樓。果然,看到跌在地上的父親。由於沒開燈,看到父親整個人躺在地上,旁邊黑黑的兩團,我的心裏想:“糟了,這麽嚴重,流血了嗎?” 立刻開燈,才發現原來是昨天忘了拿去洗的襪子,心裏頓時放鬆。把父親扶起回房,給他一杯熱飲緩緩剛才的驚嚇。喝完后,父親繼續躺下休息。

囘到房間,鬧鐘剛剛響起。賴了大約20分鐘的床,當進入洗手間時,突然發現自己彎不下腰來。“糟,閃到腰了!” 想想,距離上一次的發作,是一年前,那時連下樓梯都辛苦萬分。有了上一次的經驗,草草洗了澡,躺囘床上休息10分鐘。緩緩地爬起床,慢慢地走下樓梯,去瞧瞧父親,慢慢地駕車出門給父親買早餐。處理了父親的早餐后,猶豫了一下下,最後還是驅車到咖啡館上班。

上床前一個小時:
工作狂的自己忍受著腰部的疼痛,還是堅持從早撐到關店,只是盡量避過搬搬擡擡的工作。放工后,由於遠方親戚回來,陪父親出席家族聚餐。回到家,已是11.30pm, 知道這是最後一小時。這一個小時,處理父親的夜宵飲料,盥洗,念《慈經》,寫下心得。

晚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