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6日 星期六

跟時間賽跑的一天

起床的第一個小時(7):發現最近能把自己從床上叫醒的不是鬧鐘,更不是夢想(哈哈~),而是樓下爸爸的動靜。只要一聽到鑰匙聲,開門聲,我就需要跳下床下樓去看。今日也是這樣,更何況今日是爸爸的司機休息天。聰明的父親前一晚就鋪下了一個藉口說今日司機叔叔會來載他。但,我知道不是那麽簡單。所以即使多累,還是爬起床。可能是前一晚有靜坐的關係,今早的突發狀況還能處理得心平氣和,隨喜自己。

睡前最後一小時(7):今日靜坐比昨天多5分鐘,跟昨天不一樣,今日不再打瞌睡,而且還很享受感受呼吸進出鼻端的這些寧靜時刻。今日找到師父很久很久前給的《睡前祈愿文》,今日的晚課就念這祈願文。

其中一段文字: 在這過去的一天裏,
                             我有不斷地妄想不明,
                             我有不斷地煩惱動,
                             但仰仗您的慈悲威德,
                             藉由您的智能教導,
                             我都安然地都過去了。

很累很累。。。。繼續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