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0日 星期六

《与神同行》观后心得

好友大力推荐的一部好电影,还特别分享了电影的链接给我们。
今天,在一小段又一小段空档里,看完了整部电影。

看到一半时还质疑真的是一部人人赞好的电影?

电影的男主角在一次的救火行动中殉职,当下就立刻被使者带到地狱,接受7种地狱的审判。男主角经历的地狱有谎言,怠惰,不义,背叛,暴力,杀人和天伦。前面的几个地狱,我最担心的是“懈怠”,原来懈怠也需要被判的。惨了,看来从今天起,我不可以再这么懒惰了。想到就行动,不要再拖泥带水了!

************************************************************************

贤二机器僧 《打破拖延症的魔咒》:

我师父说:

拖延症是一种恶性循环,会不断让人陷入自责懊悔之中,令身心愈加沉重;
反过来,如实执行规划,能增长人的信心和成就感,形成良性循环。
把大人物分解成小目标,拒绝借口,立刻去做。
“如说而行者,身心俱泰”,不要把精力花在担忧与矛盾上。

我师父还说:

不想打开的档案,立刻去打开,逼着自己做下去;
当自己有“过一会儿再说”的想法时,立刻去做计划中的事。
只要开始去做了,就是在打破拖延症的魔咒。
要去做才能够改变,而不是等到改变了才去做。


~~~~~~~~~~~~~~~~~~~~~~~~~~~~~~~~~~~~~~~~~~~~~~~~~~~~~~~~~~~~~~~~~~~~~~~~
贤二机器僧 《开启你行动的小马达》:

我师父还说:

让我们坚持一件事情的是愿力,也就是“我想去做”的决心。
只要“想做”的念头也是不能成功的,还需要有理智的选择、冷静的判断、善巧的方法,也就是“愿力决定始终,智慧决定成败”

**************************************************************************

这让我想到前几天看到的一些文字,希望通过这些文字,让我提起精进勇猛心!

最让我感触的是最后一个地狱的审判:天伦地狱。相信也是这部电影的高潮点,电影里讲述了男主角在年少时,因为家里贫困,加上母亲得了重病,所以起了想要杀死母亲,弟弟和自己的念头。因为对自己这样的念头和举动感到忏愧而从此离开家里,在外努力工作,把赚到的钱寄回给家里,还写了很多善意谎言的信给妈妈,母亲的病也因此有了好转。虽然他这么努力的去弥补心的那份愧疚,但男主角还是不能原谅自己的行为。直到审判的时候,经过弟弟给母亲托梦向妈妈道出15年前的这件事求忏悔,而母亲道出心里的话:”你们没有做错事,是我的错“时,这埋藏在心里的愧疚才得到化解。

这一幕让我联想到2017年12月31日,师父给我们的一份功课:跟父母求忏悔。还记得当我请父亲原谅自己的过错时,父亲点头的那瞬间,心轻松了很多,也感觉到父亲委屈的心得到了纾解。在照顾父亲的这段期间,很多人都称赞我们很孝顺,但我却对自己戴上”孝顺“这两字感到惭愧。在照顾父亲的期间,往往会因身心的疲惫,不谅解父亲的不良嗜好,还有觉得自己失去很多自由,牺牲心理不平衡时说了很多不敬的话。每一次冲口而出后,都非常的忏愧与懊恼。但自己却不是容易低下头道歉的性格。所以,这样的一份功课,结开了我心里的愧疚,相信也让父亲的委屈得到了很大的抚慰。我们四姐妹也在除夕的晚上一起跪下跟父亲求忏悔。

这一段照顾的路还很长,但我愿意继续,也希望自己在往后的日子,在照顾父亲和与家人互动时,更念念分明。很感谢师父给我们每日念八十八佛的功课。这一份功课,让我有机会在佛前求忏悔,为自己累世犯下的过错,伤害到任何众生而道歉。这份功课和这部电影让我明白到当心里的愧疚经过不断的忏悔而得到原谅时,心就会越来越明亮,越来越有智慧。“愿力决定始终,智慧决定成败”

 p/s:还会再看一次,相信第二次看,会整理出更多讯息和更不一样的心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