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8日 星期四

失眠的夜晚

睡到一半,想起今天打劫视频的画面,心里莫名的恐惧与不安让自己醒了过来,怎样也睡不着。

中午接到爸爸的店被打劫的消息,当时还没有觉得怎样,因为听到没有伤亡,只是损失很多财物。直到傍晚看到传来的闭路电视视频,才知道当时的整个过程是多么的危险。

第一个画面就是强盗门用力把玻璃门打烂,然后冲进来的。接着堂弟和一位职员被大约5-6个高大又手持巴冷刀、斧头等利器的抢匪围绕,威胁拿出财物。看到这里,即使没在现场,心里都吓得冒出汗来。很担心抢匪一个不开心,手上的刀就这样一挥在堂弟或职员的身上,那该怎么办?

看完后,我除了感恩这几位抢匪只是为了钱,并没有伤到任何人,也庆幸今天爸爸和姐姐没有在现场,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接着,我顿时觉得生命是多么的脆弱,多么地难以预料生命受到威胁的那一刻。我们庸庸碌碌,一直去追求的财富与名利,在那一刻是多么的没有用。我们努力的去规划自己的人生,去追求我们想要的,这些追求真的这么重要吗?在生命能继续下去的那一刻,顿时觉得所有计较、不满和埋怨,都是那么的渺小和微不足道。最重要的是一家人能平平安安过日子,就好了。

面对这一期生命,我应该如何安住自己这颗心?我要如何去改变自己看待生命的态度?就从平日的生活,少欲知足;要做的事当下就立刻做,不要再拖;该对家人表达的爱,就通过平日的交流,不需要等待哪一个特别的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