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4日 星期六

慢慢地看,慢慢地懂

星期六,探望在坐月子的老同學,看著睡得很甜的娃娃,心裏為朋友的幸福感到開心。

星期二,放工后,姐姐告知住在吉隆坡的一位堂叔剛往生,爸爸堅持我們需要代他出席堂叔的喪禮。跟姐姐一番討論后,最后姐姐留下照顧爸爸,而我與叔叔嬸嬸們隔天坐火車到首都。靜靜的出席這場簡單卻莊嚴的喪禮,身邊圍繞著很多70-80嵗的長輩們。

星期五,出席小學老師,張瑋娟老師榮休的歡送會。由於代表校友上臺致辭,在準備演講稿的過程中發現,原來我們已經畢業22年了。張老師32年的教育生涯,其中31年奉獻給母校 - 培才小學。

星期五晚上,看完了一部關於心理醫生與病人之間的互動與治療。從這部劇裏,學習關心内在的自己,好好地疼愛自己那顆非常脆弱卻又很會僞裝成沒事的心。

在短短的一個星期裏,在沒有太多的計劃下:

我看到了呱呱落地,剛來到這人間的小嬰兒 --- 生
我看到剛離開人間的老人 --- 死
我看到了老師退休  --- 老
我看到了劇裏主角這些年因承受心裏内疚而得病  --  病

人生就在生,老,病,死中不斷地重複。。。慢慢地看,有一天,我會看得更明白,更清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