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9日 星期日

2017 年新任務

今日,又多了一個身份,一份責任: 某佛教團體理事。今天一直在問自己:“我什麽時候曾經起了要當理事的念頭?”本以爲藉故忘記交會員表格就能逃過一關,但最後還是得在截至日期后交上表格,而且還是被師父委任。當時心裏有點對不起師父,因爲自己的遲交表格,而讓師父破例,慚愧!

這麽多年,一直在護持周日佛學班和青年團,其中一個原因不離當年在丹絨士拔留下的遺憾,努力地彌補心中的愧疚。所以,當師父要成立青年團時,我就覺得這是非常難得的因緣與機會,可以讓我彌補當年成立青年團后卻沒有好好地去陪伴這些青少年的遺憾。理事?難道當年有起過這麽一個念頭?

從兒童佛學班,到青年團,到如今加多一個理事的責任,心裏不免有點壓力。記得在大學時期,有法侶在我的紙上寫:“小小的體魄,大大的承擔力!”當時,我只是覺得對方客氣而已。現在,不得不佩服自己。

我知道自己并不是能力很强的那位,也不是特別的能幹,我只是非常有福報地跟對的師父與僧團學習。師父和法師們給了我們很多發揮的空間,給予我們很多很多的肯定,更對我們的錯誤給予很大的包容與關懷。我一直提醒自己,這些承擔的身份都是師父與法師們很技巧性地在讓我們不斷地學習,增加自信心,在學佛的路上做到“自覺,覺他,覺行圓滿”。

所以,今日在回程的路上,發願:

好好地生活,把身體養好,把自己的衣食住行好好地管理好
好好地懺悔,每日108
好好地學佛,每日做早晚功課,上課,多讀佛書
好好地帶佛學班,青年團,還有扮演好理事的角色
好好地訓練自己這顆心,把慢心,懈怠心,痴心轉換成大智,大悲,大雄力
好好地護持佛法僧

現在的我還有很多不圓滿,需要進步的空間。希望通過這些種種的承擔,讓自己越來越進步,活得越來越自在,越來越有福報與智慧,可以幫師父做更多小小的分擔,不再因爲自己而讓師父爲難。


如果沒寫下這篇文章,心裏會因愧疚於師父而久久不能原諒自己。希望我的無知行爲不會對師父與法師帶來不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