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3日 星期一

疑问解答中

槟州全民庆卫塞圆满结束,身边的佛友纷纷在面子书上上传很多美丽的照片和文字,而我选择在这里静静地留下我的学习心得。

在很早之前,当师父很开心地告诉我,停办了一年的槟州全民庆卫塞今年又会续办时,我只是平静地答复“哦”,当时的自己因为处在一些思想被撞击的时期,开始对过去自己深信的一些观念起了怀疑和否决,看到的一切佛教活动,都起了“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最后连自己的发心也开始质疑,所以我开始害怕去接触这些大型的佛教活动。

当时不断地去问自己为什么要做这些佛教活动,是不是一场华丽的开幕,一番热闹过后就结束了?在整理历届槟州全民庆卫塞的海报和资料时,我都会写上,举办这些展览,节目,是为了接引更多的人学佛,让更多人了解佛法,认识正信的佛教。但是,我的心里却是质疑,难道就只是这样?真的有让更多人认识何谓佛教吗?

所以当师父放我在节目组时,我心里有点担心,心里也起不了那股承担力,我想拒绝,但是却开不了口。虽然如此,但是心里却非常清楚自己对三宝的信心是不容置疑的,所以还是乖乖继续上课,乖乖去开会。

负责展览区的设计和筹备工作时,一开始也因担心带组员而感到压力,也非常努力去想如何去设计展览板。也在一次的会议前,因为筹备跟师父庆祝教师节而发生了一些问题,心里起了很大的烦恼。但是在这些过程中,在起了烦恼,掉了眼泪后,这一次的自己,勇敢地去承认心理的这些念头,然后勇敢地去跟组员、跟小盈、还有跟师父说声道歉。尤其当跟组员道歉,旁边另一位组员笑笑看着这一幕时,顿时觉得问题的解决并不是很难。说了出来后,心里也踏实了很多。

此外,也在跟惟婷的一番交谈中,看到一个人的可贵并不是他的办事能力,而在于他愿意去改变自己。当我们愿意去改变自己的态度,思想,行为时,旁边的同行善友其实会看到,也为我们的改变而随喜的。

当一次会议结束,参观南传佛教的展览区时,再看看北传佛教的展览区,心里开始慢慢看到了答案。我想一场又一场的佛教活动,不仅仅是为了接引更多的人踏入佛门,认识佛教,学习佛法,而是在筹备的这些过程,工作人员的学习和感受。如果我们这些筹备的人只是当成一个活动来办,那就只是一个活动。但是如果我们把这次的活动当成是一个课程,在护持中不断地去审查自己的内心,不断去找答案,不断去开启自己的智慧。那这个庆卫塞的意义就从我们的身口意展现出来,才能真正去接引其他人进来学佛。所以当在展览区教浴佛的方法时,听到那些来自其他佛教会的佛友说他们第一次学习浴佛的方法时,然后每一位都练习浴佛,欲把这方法带回佛教会时,心里听了非常的欢喜。

当一次又一次分享浴佛的意义时,其实就是一次又一次在提醒自己,要把心里的污垢洗涤,让内在的智慧有机会显露出来,带着这样的自己,和一颗勇悍的心,学习文殊菩萨和普贤菩萨,走在这自觉觉他,觉醒圆满的佛道上。

祝福自己,也祝福大家!

在上舞台表演前的那一刻,默默地跟佛菩萨祈求,一开始是祈求自己不要做错动作。这个念头一动,第二个念头就起,不要只是自己没有做错,而是祈求所有的舞蹈者都没有做错。表演结束后,大家都很开心,没有人做错,而且还是这么多次练习,最整齐的一次。

此外,也想要记录当完成当晚卫塞节佛学讲座会后,回到家,车子的电磁就刚好消耗完了。也因为又想要出门买东西的原因,要启动车时发现,才可以提早安排第二天早上去佛学班的交通。突然觉得,只要我们用心地去护持佛教,好好为大众服务,好好守护好自己的这颗心,佛菩萨一直在我们身边,庇佑着我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