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日 星期一

2018年美好的一天

2017年结束了,迎来了2018年的第一天。到姑姑家帮忙拜祭,又到书局看书,回到家睡觉,睡醒吃饭,和朋友在网上聊了天,等下108拜,好好的静坐,这一天过得好平静。

我喜欢这样的一天。

2017年,过得很快,也发生了很多事,现在回想,好像都忘了。

忘了在新年期间,忍着腰疼,继续工作
忘了多少个早上,和姐姐在咖啡馆吃着早餐,等待客人的到来
忘了多少个无眠的夜晚,眼睁睁到天亮
忘了多少个日子,不能好好地呼吸,甚至打算去见专科医生了
忘了在怎样的情况下,结束了咖啡馆的事业
忘了在怎样的情况下,从早上教书到晚上的代课日子
忘了在怎样的情况下,流了好多的眼泪

但有些事情,还是忘不了

忘不了,每一次青年团活动踏进慈云宫或是慧霖苑,心里刹那间的平静
忘不了,家人对我无限的宽容和关爱
忘不了,静七的学习
忘不了,不论我做出什么决定,朋友们都给我无限的支持和关怀
忘不了,在《无尽灯》佛教杂志,看到竺摩长老的文字
忘不了,在第一天去佛总上班的路程上,心里的平静,眼泪没再掉了
忘不了,2017年许下的愿是“继续保持著笑容,正能量地面對種種讓自己增上的因緣。”

不论忘了,还是忘不了。这些都已经成为我的历史,也成为我生命的资粮与养分。
2018年,希望把注意力放回自己,回到自己这颗心的家,好好地爱自己。唯有好好的爱自己,我才有能力再去做更多佛教教育的事。

## 后记:2017年12月31日,应师父交代的功课,写在青年团群组的辞岁功课内文如下:

*********************************************************************************

各位家人,每一年的这个时段,我都会回顾与整理过去一年发生的事,然后写下对新一年的展望。2017年1月1日,我写下:

2016年,值得給自己一個掌聲。
2017年,繼續保持著笑容,正能量地面對種種讓自己增上的因緣。

结果2017年是我哭得最多最惨的一年(常常在挖苦自己这是在考验我继续保持笑容的愿力吗?)今年虽然没有什么因缘护持周日佛学班,但幸好还有每个星期3小时的青年团活动陪伴我渡过了难过的日子。每一次踏入慧霖苑或是慈云宫,我的心就刹那间平静了下来,再看看同行善友和乖巧的你们,继续努力的力量就会回来了。是的,就是那么奇妙。

今天是2017年的最后一天,刚才安顿好父亲的晚餐,就在父亲一边吃,我就在旁边说:“爸爸,明天就是1月1号了,新年快乐!师父说,今天是2017年的最后一天,所以需要跟您说声谢谢,还有您可以原谅我的错误吗?”爸爸停了一下,一边吃一边点点头。虽然照顾年迈的父亲不简单,但非常感恩自己还有行孝的机会。

在这里,非常感谢有您们这一年的陪伴,更非常感谢师父和法师这些年对我的栽培,给了我很多的增上因缘,肯定和指引。現在的我還有很多不圓滿,需要進步的空間。希望通過這些種種的承擔,讓自己越來越進步,活得越來越自在,越來越有福報與智慧,可以幫師父和法师做小小小小的分擔,不再因爲自己而讓師父和法师爲難。

美庄合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