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2日 星期五

为自己打打气

今日难得可以睡到自然醒,一觉醒来已快要10点了。昨日跑了几个地方都没找着需要购买的纸杯商家,终于在朋友的协助下,走了几条街后找着了。看着里头各式各样的所需物品,真的很开心。

今日因为朋友的介绍需要见一位咖啡机卖家,在等待的时段,难得可以放松地坐在咖啡厅,写写心得与整理自己的思绪。

心里很感恩昨日的佛学班,虽然疲惫的我在整个上课的过程都一直在打哈欠,不能很好地集中精神听师父的课。但,心里却非常清楚自己一踏入大殿,心里顿时平静很多。那里的磁场让我可以很好地观察自己的每一个起心动念,发觉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的缓慢,多么的祥和。这与过去几周的速度和所遇到的人事物的磁场是不一样的。闻法,礼佛,供香,加上饱满的睡眠,觉得今日是美丽的一天,也遇到了很多美好的事情。

告诉自己,唯有让自己保持正面的思维,拥有足够的睡眠与三餐定时,即使遇到再多的挑战,还是有能力去处理与应对。

告诉自己,我所注重的个人程度,不是社会地位,财富,亦或是多么厉害玩弄手段以达到个人利益。我所追求的是当逆境来临时,我如何稳重与有智慧地去应对、我如何保持正面思考不被影响、我如何保持自己的善心善行、我如何保持自己以真诚的微笑来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

看着咖啡馆墙上的字,我记录了下来,因为那一刻,我被感动了。

“I thing the thing to do is enjoy the ride while you're on it" - JohnnyDepp  

"Life is about creating and living experiences that are worth sharing"  - SteveJobs

告诉自己,这是一段特别的旅程,我所需要做的就是放开自己的胸怀,放掉所有的框框,享受一切发生的事,接受所有即将会遇到的人事物,不设下期待,微笑面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