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1日 星期日

2018年美好的第二十天

又是另一个十天,但是这十天却过得还不错,充实之余开始学会慢下脚步,看看身边的美。

11日:今天算是第一天上专修班了,听着开谛法师讲着新马佛教史,坐在课室里的自己觉得好幸福,虽然还没有更多的福报这么有次第的上印度佛教史和中国佛教史,但心里已经很满足了!也希望通过现在的工作,能为现在的大马佛教历史记载出点绵力。下了课,去了看店铺,这个时间点出现这样的因缘,我也不知道是好事还是不好事。好不容易安定下来的生活,我不舍得改变。

12日:一有时间就开始学星期日佛学班需要教的善行,好喜欢弄出来的3D春字!

13日:上了第二堂的化妆课,真的是鸡手鸭脚。平日习惯给别人化妆,第一次认真跟自己化妆,放假睫毛,累惨!如果不是为了日后帮小朋友化妆,我可能会半途逃课了!

14日:青年团第一次活动到2.30pm, 幸好一切顺顺利利,出席的学生也不少。希望情况越来越好,越带越进步。

15日:今天终于需要到学校报到,开始课后补习。补完习,收到短讯,去诊疗所拿验血报告。不错,除了贫血外,一切正常。

16日:教书天,去了学校补习,回家又补习,希望家里的学生会再增一点点就好。今天也发了一个简讯,做了一个决定,这个拒绝原来没有很难。

17日:带阿姨去看医生,后上班,后学吉他,后上课。喜欢这样的星期三。

18日:继续上新马佛教史的课。上了课,去了一趟关税局。赶着刊物的期间,还需要处理这些文件,真是有点烦!

19日:因为带青年团的课程,所以上网学了弄中国结,很快就学会了基础。心里超有满足感,还有继续学晋级版,让自己变专业。带爸爸去针灸,自己顺便看医生。伤风了几乎一个月,每天都打喷嚏又鼻塞,拖了这么久,终于投降了看医生。原来是鼻窦炎,需要吃药,是时候做运动了。

20日:两期刊物的样板终于完成了,期待拿到的那一刻,希望不会有很多的更改。拖了几天,今天终于鼓起勇气到公公祖屋旁踩了很多的观音竹。心里一直很怕🐍的出现,採了就快快离开,虽然没有遇到🐍,但还是有捐了血给水蛭。以前很怕水蛭,但现在比起🐍,这就变成小事一撮了。数量还不够,星期一还需要到更里面去採,菩萨保佑啊~

现在的自己,每天都为了佛学班,青年团,补习班和刊物弄得好充实,我喜欢这样的生活,满足于现况,也喜欢为了这些学生一直在学习新事物的自己。亲爱的自己,继续加油吧~ 慢慢的去感受生活之余,也开展自己更不一样的一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