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0日 星期三

2018年美好的第十天

为了让自己的文笔越来越好,所以即使没有题材要写,也需要每10天就要写一篇文章,回顾过去10天的自己。

不知不觉10天就这么过去了,好像也没有做到什么。

1号:早上接到姑姑的电话,就去她的家帮忙拜祭。有时候会很可怜她,孩子在身边但却致电请我们帮忙。孝道的教育真的很重要!

2号:3号需要跟上司和印刷馆的负责人开会,所以一直坐在电脑前把手上的文章给完成。

3号:第一次见印刷馆的负责人,讨论了接下来两期需要出版的日期,开始赶进度。

4号:报读了佛学院的专修班,很感恩一切成就我能上课的因缘。虽然还没有正式上课,但是听师父讲学佛行仪,也学习了很多,星期日刚好可以派上用场。(幸好没有迟到)

5号:一整天在家里赶杂志的进度,在家工作的感觉真好!

6号:上了第一堂的吉他课,感觉到手指的麻痹。下了课,绕到另一补习班,报读了古筝班。今年势必把之前学到一半的课程继续回来。晚上还去上了化妆课,花了一笔钱买产品,好心痛!

7号:佛学班和青年团开课了!很早就把爸爸从床上叫醒,很感谢爸爸的合作,让我和姐姐都能继续护持佛学班和青年团。

8号:很不想开始补习,但开学已经过了一个星期,不能再偷懒了!今天教得很开心,有备课,真的不一样。也把所有的参考书给整理好了,加油吧!

9号:补习第二天,又教回去年头疼的学生,最后还是忍不住骂了她。不行,星期五不要再骂了,要建立她的信心才行。忏愧!

10号:今天上了一天的班,还是不能在9点前到达办公室,检讨!今年要做个守时的好宝宝。放工后学了两个小时的吉他,可以弹简单的《生日快乐》了,继续加油吧!


这10天学习到:
1)有准备,真的很不一样,心情不急躁,压力也比较少了。
2)可以感觉到心的不专注,需要再努力改善。
3)我们要发菩萨的愿,心的程度就会不一样。

接下来10天,希望
1)每一天睡前都能先规划第二天的行程和时间表,看看能不能提高自己的专注力和工作效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