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日 星期日

用心启航

沉淀了两天,觉得需要把这两天的心得记录下来。

星期三,接下了营长的这个身份,也是我接下这位学长的第三个职位,而且她在这个位子上已有4年了。那个心情就好像两年前接下青年团团长的忐忑与不安一样。她的能力与速度都在我之上,心里有压力是难免的。星期四的会议,我也主持得有点不知所措。不是质疑自己的能力,而是那颗“比较的心”让自己分心了。

在整理自己的心态时,脑海里忆起了社区18的主题曲《自觉为帆,用心启航》里的歌词。

“佛陀是灯塔,佛法是罗盘,指引我们方向让我们不再徘徊。”

告诉自己“营长”不是一个身份,一个代表什么都很好,很强,很高的身份,而就只是一个“角色”。在这个营队里需要那么一个统筹的角色,我就是那个集合大家,带领大家朝着师父给予我们的方向而出发,就这样。

所以,不要逞强让自己变得像学长那么的厉害,就以自己的步伐,能力与方式去诠释这个角色就行了。师父就好像我们的罗盘,而我就是那个跟着罗盘操作方向盘的船长,如果没有其他的航海员操作其他的系统,那这艘船也很难走动。所以,不要太担心,而是要时时抱着感恩与关怀的心与团队合力把这个营队办好。让佛法这盏明灯,不只照亮自己的心,还能照亮与温暖别人的心,更要把慧灯延续下去。这就是我的角色定位。

想好了,就用心启航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