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

起步

今天,可说是充实的一天。

因为,看了很多很好的文章,都在今日的星洲副刊里。副刊里的几个课题《单身,活得也精彩》,《带着勇气与梦想壮游》,和《照顾爸妈,子女最头痛的14项困扰》深深地吸引了我。哈哈哈!因为,这些课题都关系到自己嘛!

单身:是的,现阶段的自己享受着单身的自由,也乐在单身的孤单里。幸好,自己出生在这个给单身女性很多空间与接纳的年代,还有佛法给于的人生方向。不然,还真会怕怕呢!但,文章里值得自己去检查的就是情绪管理。清楚知道自己的情绪,然后通过好的管道来纾解它们是很重要的。而我选择了写作,其实还想要运动的,但就是迟迟不行动。

梦想。壮游:刚刚结束的旅行,是这么多段旅程里,收获最多的。它让我看到了梦想与物质之间的差别。物质固然重要,然心灵的提升才是我所要的。
       
人生就好像一场又一场的旅行,有人选择在同一个区域里,让自己变得越来越专业;也有些人选择不长久逗留在一个地方,一次又一次地挑战自己,开拓不一样的领域,不让自己处在舒适圈里。每一次的出走,都为自己的人生增添不一样的故事。心需清楚,最终的方向停在哪儿,就可以了!

照顾爸爸:文章里提到了长者坚持驾驶的问题,里头的内容还真实实在在地点出了我们作为孩子的心情。每一次让爸爸独自驾车出去,我都非常担心电话响起。不让他出去,看他躺在房间里,那背影还真有点可怜。载着他出去,他会埋怨没有自由。将心比心,也确实是,自己享有这么多的自由,爸爸也应该享有他跟朋友间的空间啊~ 心是矛盾的。这样的矛盾,还真没个答案。

除了读到好文章,处理了几件事,今天也做了奶冻卷。当然,是不那么成功啦!
今日,是个起步,相信是好的起步。祝福我自己!


                         

沒有留言: